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藉西方社群散播假消息 澳智庫:民主國家應向台灣取經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研究顯示,中國正利用西方社群媒體進行大外宣,資深研究員瓦力斯認為,民主國家應透過台灣等國的經驗來強化應對機制。(路透)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研究顯示,中國正利用西方社群媒體進行大外宣,資深研究員瓦力斯認為,民主國家應透過台灣等國的經驗來強化應對機制。(路透)

2021/04/06 0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疆人權議題近期備受國際關注,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最新研究顯示,中國正利用西方國家的社群媒體進行大外宣,負責該項研究的資深研究員瓦力斯(Jacob Wallis)認為,民主國家應透過台灣等國的經驗來強化相關應對機制。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瓦力斯表示,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自2018年起觀察到中國外交官及中國官媒的帳號在美國社交平台上激增,中國希望藉此擴散對中國有利的續事與議題,並且嘗試透過其他的媒介來介入與新疆相關的國際政治討論,例如部分非主流媒體以及YouTube

瓦力斯指出,由極權國家發動的假訊息戰對民主國家來說是一大挑戰,因為極權政府會運用民主國家的開放性來散播假訊息,民主國家應該向台灣這些長年對抗中國假訊息戰的國家取經。瓦力斯提到,面對假訊息,台灣做了很多工作來強化公民社會,讓台灣社會對假訊息產升抵抗力,這些準備工作也讓民主國家在假訊息的威脅下能持續運作,同時有能力來修復被假訊息影響的環境。

瓦利斯認為,社群媒體業者在第一線接受假訊息所帶來的衝擊,因此必須對惡意訊息進行檢測及規範,民主國家在政府丶民間社會和業者之間,應該建立一種協調且一致的合作結構,協助民主國家建立防禦假訊息的能力,這方面在各個民主國家還有很多工作要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