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河計畫遭批評 土耳其總統指退役將領暗示政變

2021/04/06 01:12

〔中央社〕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指控,104名海軍退役上將批評他修建運河以連貫黑海和地中海的計畫,是要藉此發出「政變暗示」。

土國檢方今天羈押了其中10名上將,並下令另4名上將投案。他們週末期間發表了一封公開信,批評擬議中的伊斯坦堡運河計畫。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說:「海軍退役上將的責任並不是發表宣言,暗示要政變。」

「在以往充滿政變的我國,一群海軍退役上將(再次)企圖政變,令人絕對無法接受。」

土國官員上月通過這項運河計畫,使土國遵守蒙特魯公約(Montreux Convention)的立場引人質疑。這項1936年簽署的公約,旨在對穿越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horus Strait)和達達尼爾海峽(Dardanelles Strait)以通往地中海的航行制定嚴格的商務與海軍規定。

這些土國海軍退役上將擔心,修建運河將導致土國放棄蒙特魯公約,進而觸怒俄羅斯,喪失在此動盪地區的中立地位。

艾爾段指出,將運河計畫與蒙特魯公約混為一談「完全錯誤」;並說,這條運河將「強化我們的主權」,同時暗示,土國日後可能退出這項公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