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不讓川黑追蹤也挨告 美最高法院撤銷有罪判決

美國前總統川普封鎖追蹤者挨告一案,聯邦最高法院5日撤銷聯邦第二巡迴上訴法院的有罪判決。(路透檔案照)

美國前總統川普封鎖追蹤者挨告一案,聯邦最高法院5日撤銷聯邦第二巡迴上訴法院的有罪判決。(路透檔案照)

2021/04/06 00:33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曾於擔任總統期間,用個人推特帳號封鎖了7名批評他的的追蹤者。7人將川普一狀告上法院,控訴川普封鎖的舉動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美國聯邦最高法院5日撤銷聯邦第二巡迴上訴法院的有罪判決並發回。

綜合外電報導,原告代表哥倫比亞大學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Knight First Amendment Institute)主張,川普基於個人觀點,意圖將這7位追蹤者排除於政府公共論壇之外,才會封鎖他們。美國紐約聯邦地方法院與聯邦第二巡迴上訴法院,分別於2018年、2019年判決川普違反憲法第一修正案。

但最高法院本月5日則表示,由於川普已經不是總統,法官拒絕聽取辯論,並表示這起案件屬有爭議或不再有效的案件,代表下級法院先前的判決無法影響未來出現的類似案件。隨著前總統川普卸任,本案的被告也從「總統川普」改為「總統拜登」。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湯瑪斯(Clarence Thomas)在意見書中表示,由於擔任總統的人已經改變,最高法院同意撤銷聯邦第二巡迴上訴法院的判決。湯瑪斯也指出,原告主張川普的個人臉書為「政府公共論壇」,但1間私人企業卻有不受限的權力能廢止這個「論壇」,「似乎有點怪怪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