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中國航艦遼寧號等6艦艇通過冲繩 日本監控動向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今天表示,3日發現中國海軍的航空母艦「遼寧號」(見圖)等共6艘艦艇由冲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南下,航進太平洋。(路透資料照)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今天表示,3日發現中國海軍的航空母艦「遼寧號」(見圖)等共6艘艦艇由冲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南下,航進太平洋。(路透資料照)

2021/04/04 23:15

〔中央社〕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今天表示,3日發現中國海軍的航空母艦「遼寧號」等共6艘艦艇由冲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南下,航進太平洋。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表示,3日上午8時(台灣時間上午7時)左右,在長崎縣的男女群島西南約470公里處外海,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涼月」號及P-1、P3C反潛機發現中國航艦遼寧號等6艘艦艇,後來這6艘艦艇穿過冲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

這6艘當中,除了遼寧號外,有3艘飛彈驅逐艦、1艘護衛艦、1艘高速戰鬥補給艦。飛彈驅逐艦當中有一艘是中國海軍最大型的刃海級(Renhai class)驅逐艦「南昌號」,3月曾在日本海周邊航行約1週。

日本防衛省研判,這次中國這6艘艦艇航行是中國在東海加強海洋行動一環,日本正加強監控這6艘艦艇的動態。

上一次日本發現遼寧號通過這座海域是去年4月。遼寧號2012年服役,2016年首度在太平洋航行。

中華民國國防部晚間回應,國軍對於台灣周遭海空域動態都有掌握,目前狀況均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