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荷蘭暫時停止AZ疫苗接種至本月7日

荷蘭衛生部長迪瓊(見圖)表示,「暫時停止是一種預防措施」。(法新社)

荷蘭衛生部長迪瓊(見圖)表示,「暫時停止是一種預防措施」。(法新社)

2021/04/04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以及英國牛津大學共同合作研發的AZ疫苗,荷蘭衛生部週五(當地時間)公告,暫時停止60歲以下民眾接種AZ疫苗,週六(3日)立刻宣布,全部民眾暫停接種AZ疫苗至本月7日,將另行公告進一步相關AZ疫苗政策消息。

綜合外媒報導,荷蘭上週五(當地時間)早上追蹤藥物副作用中心(Lareb)接獲消息,有5例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導致不良反應事件,其中有1位女性亡,不良反應情況發生於接種AZ疫苗後的7至10天,「病患落於25歲至65歲的女性,3人有範圍廣泛的肺栓塞、1人亡、1人腦出血」。

根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 ,目前荷蘭政府正進行細部調查,確認是否由AZ疫苗引起的不良反應,為避免疫苗浪費情況,荷蘭政府從3日公告暫停施打AZ疫苗直至7日,屆時歐洲藥品管理局 (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預計將發布相最新AZ疫苗說明。

荷蘭衛生部長迪瓊(Hugo De Jonge)表示,「暫時停止是一種預防措施」,他又說「我們必須謹慎行事,相關報告需適當深入調查」。

據知,目前荷蘭約有40萬人接種AZ疫苗,多數歐洲國家,包含德國皆於上月19日重新接種AZ疫苗,但近日多國民眾施打後傳出血栓問題,昨英國確認有民眾施打後出現血栓情況為30例,其中死亡7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荷蘭衛生部宣布全部民眾暫停接種AZ疫苗至本月7日,將另行公告進一步相關AZ疫苗政策消息。示意圖。(法新社)

荷蘭衛生部宣布全部民眾暫停接種AZ疫苗至本月7日,將另行公告進一步相關AZ疫苗政策消息。示意圖。(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