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出動海軍攔截!泰國「世界最小航艦」穿越新加坡海

泰國查克里.納呂貝特號航空母艦3月31日越過新加坡海峽,抵達印尼廖內群島外海處。圖為泰國查克里.納呂貝特號航空母艦(上)與美國小鷹號航空母艦(下)共同航行,形成強烈對比。(圖取自美國海軍)

泰國查克里.納呂貝特號航空母艦3月31日越過新加坡海峽,抵達印尼廖內群島外海處。圖為泰國查克里.納呂貝特號航空母艦(上)與美國小鷹號航空母艦(下)共同航行,形成強烈對比。(圖取自美國海軍)

2021/04/03 0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海軍艦隊司令部發布消息,泰國近日派出3艘軍艦越過新加坡海峽,抵達印尼廖內群島外海處,陣容包括1艘護衛艦、1艘巡防艦以及1艘「世界最小航艦」,美國《富比士》專欄作家、軍事記者艾克塞(David Axe)則形容它是「世界最怪航艦」。

根據印尼媒體《Detik》報導,泰國護衛艦「HTMS Taksin」、巡防艦「HTMS Sukhothai」以及「查克里.納呂貝特號航空母艦」(HTMS Chakri Naruebet)於3月31日越過新加坡海峽,抵達印尼廖內群島外海處,印尼海軍上校卡撒諾瓦(Anro Casanova)派出「KRI Todak-631」軍艦前往攔截。

兩軍接觸後,泰國海軍表明是從攀牙海軍基地出發執行護航任務,目的地為泰國宋卡海軍基地,印尼海軍對此表示,印尼軍方對於印星邊界始終保持高度警惕,隨時應對突發狀況。

美國軍事記者艾克塞指出,泰國海軍在1990年代向西班牙支付近3億美元,打造「查克里.納呂貝特號航空母艦」,設計概念仿照美國1970年代的海上軍艦,它是世界上最小的航空母艦,排水量1萬1500噸,只比美國的驅逐艦稍微多一點,但光是要給該艘迷你航艦加油,每次就要花掉近5萬美元。

艾克塞指出,在1970年代的老式戰機退役後,「查克里.納呂貝特號航空母艦」就沒有固定艦載機,在它服役的前20年大部分時間都停泊在港口,每月通常僅航行1天,甚至向公眾開放,導致該航艦被嘲笑為「世界上最貴的觀光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