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笑!漢堡王惡搞迷因消費長賜號 惹火埃及人

智利漢堡王在IG貼出改圖,巨大華堡卡住蘇伊士運河。(圖片截取自IG)

智利漢堡王在IG貼出改圖,巨大華堡卡住蘇伊士運河。(圖片截取自IG)

2021/04/01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長賜號」貨船23日堵住蘇伊士運河,造成該處堵塞多日,也成為全球網友製作「迷因」的素材,智利漢堡王也搭上了這股風潮,製作了1張漢堡堵住運河的圖片,不過此舉卻引發部分埃及人不滿,發起抵制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智利漢堡王官方Instagram帳號在3月27日貼出一張蘇伊士運河的俯瞰圖,不過卻有一個巨型的華堡堵住了運河,並附上文字,「沒有任何渠道是我們送不過去的,就算超巨大雙層華堡也擋不住」,此篇貼文甚至被漢堡王高層主管轉發,並稱讚智利漢堡王的創意。

不過,漢堡王此舉卻惹怒了部分埃及網民,認為這種行為無疑是將快樂建築在他們的痛苦上,相當沒有禮貌,推特上也出現了抵制漢堡王的關鍵字(#BoycottBurgerKing),獲得不少網友響應。

事實上,這也不是漢堡王第一次因為行銷手段產生爭議,上個月,英國漢堡王為慶祝國際婦女節,在推特上喊出「女人屬於廚房」口號,引起軒然大波,而後公司也承認錯誤,將推文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