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種病毒在土耳其全境蔓延 3.7萬新增病例佔75%

中國武肺疫苗沒有在60歲以上族群進行臨床實驗,但受援國的老人卻往往優先施打。圖為67歲的土耳其總統艾多根1月14日接種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路透)

中國武肺疫苗沒有在60歲以上族群進行臨床實驗,但受援國的老人卻往往優先施打。圖為67歲的土耳其總統艾多根1月14日接種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路透)

2021/03/31 19:3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土耳其1月間成為全球最早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國家之一,迄今近2成人口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全部都是打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不過土耳其確診病例持續飆升,30日通報新增37303宗病例,為去年3月11日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其中變種病毒佔病例75%。

根據土耳其衞生部30日晚間公布武漢肺炎疫情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3萬7303起病例、155例病故,累計327萬7880例、3萬1385例病歿。衞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表示,變種病毒已在土耳其全境蔓延,佔新增病例約75%。

該國今年1月14日起為8360多萬民眾分批接種疫苗,至今接種中國科興疫苗的人有逾1500萬,其中包括逾650萬人打完兩劑,共佔人口約18%;該國另訂購了450萬劑美德合研的輝瑞BNT疫苗,原本預計本月底或之前到貨,但至今仍無下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