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暴政下雙料議員今淪雙失囚徒 林卓廷:依然自傲忠於自我

林卓廷(見圖)議員團隊宣布,林卓廷由於無法親身履行議員職務,因此請辭議員。(圖取自臉書_林卓廷 LAM CHEUK TING)

林卓廷(見圖)議員團隊宣布,林卓廷由於無法親身履行議員職務,因此請辭議員。(圖取自臉書_林卓廷 LAM CHEUK TING)

2021/03/31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區議會「雙料」議員林卓廷的團隊今(31)日宣布,林卓廷由於無法親身履行議員職務,因此請辭議員。人在獄中的林卓廷也請託團隊公布他寫給港人的公開信,他表示,「無論是雙料議員,還是雙失囚徒,我依然自傲,林卓廷仍然是林卓廷。」

香港立法會、區議會「雙料」議員林卓廷與其他46名泛民派人士,今年2月28日被起訴「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多次申請保釋遭拒,至今仍被扣押在獄。

林卓廷團隊今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團隊已代林卓廷向民政事務總署遞書請辭北區區議員一職,今日生效。團隊也公開林卓廷在獄中分別寫給香港市民及北區居民的兩封信。

致香港市民的信中,林卓廷寫道,「半年前兼任立法會、區議會雙料議員,到今天先後辭任立法會和區議員,更成為階下囚,人生變化千帆劃過。但無論是雙料議員,還是雙失囚徒,我依然自傲,林卓廷仍然是林卓廷。」

「香港的貪腐隨著制度失衡每況愈下,令人心痛。最令人心痛的就是我們對痛心已經麻木了。」林卓廷語重心長表示,721元朗白衣暴徒襲擊市民的黑夜,若他為求自保不入險地,當日雖然高床暖枕,又如何得以安穩入眠呢?林卓廷表示,「身為代議士,市民受難,如果只顧自己趨吉避凶,日後有何顏面面對市民呢?縱使嘴角被打穿,手骨被打裂,身體多處受傷,決定挺身在市民之前是我一生無憾的決定。」

「對於未能完成任期,本人謹向各位衷心致歉。」林卓廷在致北區居民的信中寫道,近期香港情況越趨困難。這次案件保釋機會渺茫,因此決定,他在無法親自履行議員職務的現況下,實不應強佔民意代表之職,唯有忍痛請辭,也盼選民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