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 她打2劑莫德納疫苗又中鏢 美專家︰罕見個案

紐約長島的羅森已接種莫德納疫苗第2劑,參加葬禮全程未戴口罩,經檢測確診武肺病毒。示意圖。(路透)

紐約長島的羅森已接種莫德納疫苗第2劑,參加葬禮全程未戴口罩,經檢測確診武肺病毒。示意圖。(路透)

2021/03/31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一名女子已接種莫德納疫苗第2劑,一個月後參加朋友葬禮,當時她全程未戴口罩並擁抱多位家人,未料過幾天後,身體開始出現異狀,前往檢測後得知確診武漢肺炎。專家表示,接種疫苗後又染病,此為相當罕見的個案。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紐約長島的羅森(Melanie Rosen),日前一位朋友父親逝世,她為表敬意前往悼念,據知,該位朋友的家人來自於美國各地不同的州,相聚集於長島的親戚家中。未料參加完喪禮沒多久,她的身體開始出現異樣,做了武肺檢測發現呈現陽性。

羅森回憶,「我當時認為我打了疫苗,全程都沒有戴口罩」,又說「我還擁抱了喪禮上的每個人,大概約有10個人,到處閒晃了約1小時左右」,過沒幾天後,「我的鼻子塞住、腳開始疼痛」,隨後我接到朋友電話告知家中有3個人做了武肺檢測呈現陽性」。

羅森透露,她也做了武肺檢測,幾天後收到通知她對「SARS CoV2(即導致COVID-19的病毒)呈陽性反應」,當地衛生部門要求她待在家中隔離、不得外出。她說「我很震驚,我是有接種莫德納疫苗又再次中鏢的人,這只佔了確診病患中約4.9%」。

羅森儘管確診武漢肺炎,但因為有接種疫苗,感染武肺病毒的症狀較輕,對於已經接種疫苗的人們呼籲,「我希望人們知道並非打疫苗就結束了」,又說「你仍可能染疫,可能仍然繼續傳播病毒」。

報導指出,目前尚未批准使用任何一種疫苗可以達到100%的病毒防護,醫護人員指出羅森的情況為罕見個案,強調接種疫苗確實有助於預防武漢肺炎,並且是恢復正常生活的關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