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亞裔婦遭襲 大樓保全冷眼旁觀還關門裝傻

美國紐約警方表示,紐約今年已發生33起歧視亞裔的攻擊事件。(法新社)

美國紐約警方表示,紐約今年已發生33起歧視亞裔的攻擊事件。(法新社)

2021/03/30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歧視亞裔的情況日趨嚴重,紐約一名亞裔婦人週一下午在曼哈頓遭一名男子襲擊,一旁大樓內的保全卻冷眼旁觀,且在襲擊者離去後上前關起大門,而非扶起倒地女子。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美國紐約市警察局(NYPD)公布的監視器錄影顯示,一名65歲亞裔婦人週一在曼哈頓一棟大樓外遭一名身材壯碩的黑人男子襲擊。攻擊者先踹倒婦人後再瞄準頭部狠踹3下。根據警方說法,男子還對受害者說,「F--- you.你不屬於這裡。」隨後緩步離去。該名受襲亞裔婦人重傷入院,所幸目前情況穩定。

監視器拍到大樓內的數名保全非但沒有出手幫忙女子,還關上大門。畫面曝光後引來網友一片撻伐,紐約警察局在推特直批這些人冷酷無情。負責該大樓的業者今日發表聲明,表示這群員工已被停職處分並等待調查。

警方表示,紐約今年已發生33起歧視亞裔的攻擊事件,且都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而起。

相關影片請見:

襲擊亞裔女子的黑人男子。(美聯社)

襲擊亞裔女子的黑人男子。(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