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2030促進者國家獎台灣勝出 唐鳳代表政府受獎

2021/03/26 05:30

〔中央社〕台灣推動社會創新受國際肯定,今天獲荷蘭國際非政府組織「2030促進者」頒發「國家政府獎項」,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代表政府線上受獎,說明台灣民主及言論自由有利社會打造創新環境。

駐荷蘭代表處今晚表示,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國際非政府組織「2030促進者」今天舉行首屆「2030促進者獎」(Catalyst 2030 Awards)頒獎典禮,肯定推動「聯合國2030永續目標(UN SDGs)」的政府、民間團體、企業及個人。而台灣在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與芬蘭、馬拉威及巴拉圭等4國共同獲頒「國家政府獎項」(National Government Awards)。

在疫情限制下,頒獎典禮透過線上舉行。唐鳳代表政府以錄影方式發表得獎感言,特別強調台灣是因為珍惜民主、開放、人道精神及言論自由等核心價值,才能夠打造出有利集體創作及社會創新的友善環境。

唐鳳指出,台灣除每年舉辦「總統盃黑客松」比賽,推動社會創新成果也展現在政府防疫作為上,台灣不用封城便能有效防止病毒擴散;也無須限縮人民言論自由,便能精準打擊假訊息流竄。

她感謝主辦單位肯定台灣政府努力,強調台灣能夠幫忙,且已準備好與各國分享彼此經驗。

特別的是達賴喇嘛為頒獎典禮特別應邀錄製祈福短片,他強調世界只會越來越緊密,必須要同舟共濟,凝聚70億人共此一心的意念。

這場頒獎典禮是由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卡斯里爾(Emily Kasriel)主持,其他與會者包括芬蘭環境及氣候變遷部長米柯能(Krista Mikkonen)、巴拉圭社會發展部社會政策次長卡塞雷斯(Cayo Caceres)與馬拉威衛生部長奇朋達(Khumbize Kandodo Chiponda)等政府高層官員代表等。

「2030促進者」是2020年1月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Davos Forum)創立,鼓勵以創新方式推動社會變革並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會員包括全球500多個政府機構、社會企業及學術單位。

主辦單位表示,政府類別競爭激烈,共有29國獲得會員提名,其中9國進入決選,台灣由於政府成功結合社會企業,共同以創新方式面對挑戰,獲得評審青睞,相關優勝獎章及獎座由駐荷蘭代表處代領。(編輯:徐崇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