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血腥鎮壓已290死 逮捕逾2900人

居住在印度的緬甸民眾在燭光守夜活動中,哀悼在緬甸抗爭中喪生的人們。(路透)

居住在印度的緬甸民眾在燭光守夜活動中,哀悼在緬甸抗爭中喪生的人們。(路透)

2021/03/25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事政變引發大規模抗爭,事件引發國際關注,傳出美國將出手制裁2間由軍方掌控的重要企業,而根據統計,緬甸2月1日軍事政變迄今,至少有2906人被捕、290人死亡,年紀最小的死者是一名7歲女童。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已在2月11日簽署行政命令,為制裁緬甸軍政府鋪路,並凍結他們在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10億美元資產,事後也與英、加及歐盟對軍方領袖敏昂萊及兩個成年子女實施制裁;《路透》則引述2名消息人士透露,美財政部最快將於當地時間週四制裁2家由軍政府掌控的「緬甸經濟控股公共有限公司」及「緬甸經濟公司」等大型企業體。

而關注緬甸政治犯的獨立組織「緬甸政治受難者救援聯盟」(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AAPP)統計指出,緬甸2月1日軍事政變迄今,至少有2906人被捕、286人死亡,但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在23日宣稱,死於軍政府鎮壓抗爭的只有164人。

報導指出,雖然緬甸軍方24日上午釋放數百名先前遭逮捕的示威者,但成千上萬的民眾仍持續在首都仰光等城鎮舉行「沉默罷工」抗議,路透報導指出,今(25)日至少有4名示威者遭軍政府槍殺身亡。

緬甸穆斯林24日在曼德勒為遭軍方開槍擊斃的7歲女童欽妙琦(譯音)哀悼。(路透)

緬甸穆斯林24日在曼德勒為遭軍方開槍擊斃的7歲女童欽妙琦(譯音)哀悼。(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