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參議員挺台獲掌聲 外貿部長批中國大使不可容忍

法國外貿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對中國問題做出回應。(圖翻攝自法國參議員卡迪克臉書)

法國外貿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對中國問題做出回應。(圖翻攝自法國參議員卡迪克臉書)

2021/03/25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法國近日因為駐法大使失言事件,關係緊張,24日法國參議院對官員進行質詢,其中參議員發聲力挺台灣,外貿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也對中國問題做出回應。

參議員卡迪克(Olivier Cadic)發言譴責,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因表示台灣有獨立外交權,遭中國駐法大使館羞辱「小流氓」、強烈反對友台小組參議員參訪台灣,他說,外交部召見該名大使是正確的,該名大使的行為呈現出負面的中國形象。

卡迪克還說,法國和參議院不會接受中共的指示,在媒體傳播之下,全世界正在發現中共獨裁政權對中國人民的控制,歐盟也針對新疆議題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中國則對歐洲議會議員進行報復,卡迪克詢問,在前往布魯塞爾的歐盟會議中,外交部是否考慮對中國採取新的措施,以及如何看待批准歐盟與中國的貿易協議。

里斯特直接對中國大使的言行感到「極度震驚」,強調,法國無法容忍中國大使對法國議員、學者的出言羞辱,在貿易方面,里斯特則說中國是重要經濟夥伴,但不能犧牲價值觀與原則。

卡迪克則強調,中國制裁歐洲議會議員不能進入中國與港澳特別行政區,並未提到台灣,所有人都能看到中國默認台灣領土,他也發聲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語畢,現場響起一片掌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