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冒多個Youtuber分享新疆美好生活 人權團體:中共無恥大外宣!

Youtube近期出現多個講述新疆生活有多麼美好的頻道,圖為其中一名新疆維吾爾族女子「阿伊圖娜」的個人頻道。(圖擷取自Youtube)

Youtube近期出現多個講述新疆生活有多麼美好的頻道,圖為其中一名新疆維吾爾族女子「阿伊圖娜」的個人頻道。(圖擷取自Youtube)

2021/03/24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影音平台Youtube上出現多個頻道,內容講述新疆少數民族分享他們在新疆的生活有多麼美好,行動多麼自由。對此,不少人權組織跳出來痛批這是中共的無恥大外宣,目的是要誤導外國人,散佈有關新疆的假消息。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迫害新疆少數民族人權引發國際撻伐,歐盟更於22日決定對中國實施制裁,隨後英美等國家也跟進制裁。但近期在Youtube上多出好幾個分享新疆維吾爾族、哈薩克族生活的頻道。其中一名叫「阿伊圖娜」的維吾爾族女子,就在個人頻道上聲稱要透過自己的影片帶大家看「最真實的新疆人生活」,影片充斥著描繪新疆生活有多美好,多自由,聽來令人嚮往。

對此,「世界維吾爾族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24日表示,他們注意到有人利用Youtube對外散佈虛假消息,以配合北京當局面對國際社會的壓力,「中國政府為了應對國際壓力,利用官方壟斷的媒體資源散佈虛假的信息,同時利用外交途徑配合官方虛假信息,企圖歪曲當地維吾爾人所遭受的中國系統性迫害的現實。」

哈薩克人權團體「阿塔珠爾特志願者組織」創辦人賽爾克堅則直言,Youtube在中國遭禁,少數民族更被禁止翻牆使用境外網站,「那些頻道登記註冊的人數十個,發表視頻已有幾個月,有些瀏覽量二、三十人,Youtube在中國根本打不開,這些都是中國針對外國的宣傳,好像這些哈薩克人、維吾爾人生活很充實,很自由的那種假象,能騙誰呢?」

哈薩克中國社會學者熱依斯汗表示,中國大外宣可謂是「無孔不入」,相信這些讚頌少數民族美好生活的影片都是國家策劃,再發送到境外網站上,而拍攝影片的創作者說白了就是官方指派的「表演者」,「現在全世界主要民主國家都在譴責中國在新疆的暴行。新疆暴行的受害者哈薩克人、維吾爾人在世界各地抗議,但是中共戰狼外交官卻說沒有此事,然後他們統戰部找這些演員出來到處說新疆好。」

熱依斯汗直言,假設新疆生活真的像這些影片中講得那麼好,中國又何必禁止外國獨立機構到新疆展開調查、不准海外媒體到新疆獨立採訪?原因就是逃出國的受害者、經歷者所言的才是真實情況,中國無法否認事實,所以才要想方設法去掩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