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衛星不明原因毀損!美軍證實:已分裂成21個碎片

美軍今(23日)指出,中國於2019年以長征火箭發射升空的衛星,在今年3月18日已確認毀損。圖為中國長征火箭發射升空。(法新社檔案照)

美軍今(23日)指出,中國於2019年以長征火箭發射升空的衛星,在今年3月18日已確認毀損。圖為中國長征火箭發射升空。(法新社檔案照)

2021/03/23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今(23日)指出,中國於2019年以長征火箭發射升空的衛星,在今年3月18日已確認毀損,目前已經分裂成21個碎片,毀損原因未明,美方持續追蹤碎片動向。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太空部隊第18太空控制中隊(SPCS)指出,在2021年3月18日,已確認「中國雲海一號02號」衛星發生毀損,共計分裂成21個碎片散落在近地軌道上,這些碎片攸關太空飛行安全,美軍正持續追蹤碎片動向,相關分析工作也還在進行中。

據了解,中國政府在2019年9月25日上午8點54分,於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長征二號D型運載火箭,成功將「中國雲海一號02號」衛星發射升空,官方當時宣稱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中國官方指出,「中國雲海一號02號」衛星主要作用是探測大氣、海洋環境、同時監測空間環境,在科學上有防災、減災等用途,這項衛星發射任務在當時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313次飛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