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使威脅不准訪台 法國外交部傳召強烈抗議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推文表示,中國駐法使館針對歐洲議員、學者與外交人員的言論與行為完全不可接受。(路透資料照)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推文表示,中國駐法使館針對歐洲議員、學者與外交人員的言論與行為完全不可接受。(路透資料照)

2021/03/23 0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近日威脅法國國會小組取消訪問台灣的行程,並辱罵法國學者是「小流氓」,種種行徑引發法國輿論憤怒。法國外交部22日嚴重譴責中國使館,並要求召見盧沙野以表達不滿。中國使館則稱22日盧沙野行程已滿,23日才有空去法國外交部。

法國外交部22日新聞稿指出,有鑑於中國使館近期的不當言論,包括威脅法國國會議員和侮辱學者,法方重申「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對外館運作的相關規範,特別是在公開言論方面,敦促中國使館嚴格遵守這些規則。

新聞稿提到,法國尊重原則與基本自由適用於每個人,包括學術與研究自由、個人自由、對權力分立與法國憲法原則的尊重。法方對獨立學者遭侮辱和與法國議員的爭議,不僅無法接受,也不能存在中國使館負責推動的法中關係裡面,中國使館應該尊重三權分立的原則,以及法國的所有法律。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推文也說,「中國駐法使館針對歐洲議員、學者與外交人員的言論與行為完全不可接受。我已要求召見中國駐法大使,以嚴正提醒他這些訊息。」

中國大使館22日推文表示,盧沙野由於行程關係無法前往法國外交部,大使將在23日前往外交部,針對歐盟制裁中國個人和實體,以及台灣相關問題進行說明。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致函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威脅取消訪台且不應與台灣接觸,引發批評。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對此在推特上嘲諷中國使館,中國使館則辱罵波恩達茲是「小流氓」、「瘋狂的鬣狗」,引起法國輿論憤怒。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