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苗開打近4個月 英國已逾半成年人接種

英國今日達成了全國一半以上的成年人接種武肺疫苗的目標。示意圖。(路透)

英國今日達成了全國一半以上的成年人接種武肺疫苗的目標。示意圖。(路透)

2021/03/20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今天公佈,英國已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成年人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英國去年12月8日開始施打疫苗,全球第一,至今耗時4個多月。

韓考克是在全國接種人數超越2600萬人之後向外界確認這項消息,每日電郵(Daliymail)指出,目前英國已有約2620萬位成年人接種過第一劑,另外有200多萬人完成了第二劑的接種流程。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也在推特上轉述了這項好消息,「英國有一半以上的的成年人都已接種過第一劑疫苗,非常感謝參與這項偉大成就的每個人,讓我們繼續向前吧!」

英國政府先前已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在7月底前為所有成年人接種至少1劑疫苗,但這項計畫有可能會被歐盟阻撓。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8日警告,若是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公司無法交付足夠數量的AZ疫苗,歐盟將禁止境內的疫苗出口。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英國累計428萬886例確診,病歿人數為12萬5926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