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家公民被中共「閉門審理」 加拿大總理開罵:無法接受

加國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及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被中國拘押,昨日遼寧省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審史佩弗案,卻禁止進入外館官員旁聽,閉門審理。(法新社)

加國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及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被中國拘押,昨日遼寧省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審史佩弗案,卻禁止進入外館官員旁聽,閉門審理。(法新社)

2021/03/20 14: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國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及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被中國拘押,昨日遼寧省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審史佩弗案,卻禁止進入外館官員旁聽,閉門審理。中國缺乏透明度的方式受到抨擊,讓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更是怒轟「無法接受」。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拘押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商人史佩弗,指稱其涉及國安案件,外界不少聲音直指中國此舉為「任意拘押」,目的就是要報復加拿大2018年應美國司法互助的要求,逮捕華為公主孟晚舟。

史佩弗案昨日於遼寧省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審,康明凱案則將於下週一在北京開審,但該史佩弗案審理過程全程不予加拿大駐中國領事館官員尼克爾(Jim Nickel)進入,中國堅決閉門審理的態度讓斡旋多日的尼克爾相當失望,批評流程缺乏透明度。

該案審理短短2小時便結束,當庭宣布「擇期宣判」。

加拿大律師賴建平認為,涉及國安的案件卻審訊如此快速,代表沒有事證能夠檢驗,史佩弗甚至無法和律師正面對話,象徵「一切都是中國當局說了算」。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對此也十分不滿,再度強調中國該做法是「任意拘留」,讓人無法接受,並指出法院程序不甚透明,讓人無法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