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中國剉咧等! 羽黑號交艦服役 日8艘神盾艦全到位

日本最先進的「羽黑號」神盾護衛艦今日舉行交艦儀式。(圖取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日本最先進的「羽黑號」神盾護衛艦今日舉行交艦儀式。(圖取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2021/03/19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進行海上測試的日本「摩耶級」護衛艦「羽黑號」,今(19)日在建造商橫濱市磯子區工廠內舉行交艦儀式,「羽黑號」被稱為日本最強神盾艦,也是日本8艘神盾艦組成飛彈防禦網計畫的最後一艘艦。

綜合日媒報導,於2019年底下水、2020年6月23日進行首次海上試驗的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先進神盾艦「羽黑號」,是日本「摩耶級」護衛艦的第2艘艦,船身長170公尺、船身寬21公尺、深度12公尺,排水量8200噸,配備96單元的Mk 41垂直發射系統,可發射多種飛彈,包括標準3型反彈道飛彈,能夠攔截對日本造成威脅的彈道飛彈。

「羽黑號」今日於日本海洋聯合公司的橫濱市磯子區工廠舉行交艦儀式。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指出,日本周圍的安全環境正變得更加嚴峻和不確定性,且速度增快許多,「希望透過每天精實的訓練,能早日遂行任務」。

而「羽黑號」搭載的「協同接戰能力」(CEC)日前已引起中共注意,中共黨媒《央視軍事》直言,該系統就是羽黑號最大的特點,因為配備後便可共享美軍獲取的情報,藉此攔截目標,該報導也引述日媒說法,稱該系統意謂「日美海上反導領域實現一體化」,中國官媒並酸言說「日本自衛隊幾乎成為美軍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