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狼前科累累!加拿大專家警告:別用中國疫苗

加拿大醫學專家警告,中國疫苗科學數據令人質疑,且還有許多政治因素干擾,加國不應該與中國疫苗有任何關係。(路透資料照)

加拿大醫學專家警告,中國疫苗科學數據令人質疑,且還有許多政治因素干擾,加國不應該與中國疫苗有任何關係。(路透資料照)

2021/03/18 0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先是大搞口罩外交,現在又發起疫苗外交,對外贈送或販售疫苗,不過加拿大醫學專家對此敬謝不敏,並提出警告,中國疫苗科學數據令人質疑,且還有許多政治因素干擾,加國不應該與中國疫苗有任何關係。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加拿大護理系教授邱麗蓮說法,她表示,加國去年初原本要和中國康希諾公司合作疫苗試驗,結果被擺了一道。她也想起中國去年的「口罩外交」,加拿大訂了大批口罩,結果品質有問題最後退貨,鬧出笑話,甚至連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都公開戴台灣製口罩,可見很多中國人也對中國製造感到不放心,因此希望加拿大政府不要和中國搞疫苗外交,「打了反而有事更糟糕」。

加拿大疫苗學中心(CCV)主任史考特·哈爾珀林(Scott Halperin)日前也提到,去年加中已簽約要進行疫苗試驗,疫苗試驗品應該在5月底送到加拿大,但中方說出口時遇到文書作業問題,直到8月才知道是中國政府阻撓出口,疫苗已被運送到其他國家試驗,不能出口其實是刻意針對加拿大,浪費了很多時間和資源。目前加拿大已向歐美生產商訂購4億劑疫苗,相信加國政府不會選擇中國疫苗。

此外,加拿大流行病學家瑞瓦·迪南丹(Raywat Deonandan)認為,中國疫苗的功效令人感到「困惑」,在不同地區、國家使用,數據出現很大的差異,一些研究顯示50%功效,另一些研究則稱接近90%,他警告,除非能清楚這些數據為何差距這麼大,否則加拿大不可能批准中國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