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中送炭!77歲恩師流落街頭睡車上 學生送76萬當生日禮物

納瓦(右1)上募資平台募款幫助恩師比亞瑞(右2),並於11日將募得的2.7萬美元送給老師當作生日禮物。(圖擷取自推特)

納瓦(右1)上募資平台募款幫助恩師比亞瑞(右2),並於11日將募得的2.7萬美元送給老師當作生日禮物。(圖擷取自推特)

2021/03/18 0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肆虐全球,許多人生計大受影響。美國加州一名代課老師上課機會減少,甚至因此負債,只能「以車為家」;沒想到一名曾經被他教過的學生得知後,主動上網募款幫助恩師,最後送上2萬7000美元(約新台幣76萬元)當作生日禮物,讓老師相當感動。

根據《CNN》報導,因為疫情關係,學校紛採線上教學,在加州「豐塔納聯合學區」(Fontana Unified School District)任教的77歲數學代課老師比亞瑞(Jose Villarruel),上課機會大大減少,最後他決定申請退休,拿退休金來支付妻子的醫藥費及退休生活。可沒想到錢很快就用光,比亞瑞還負債,導致無家可歸,無奈只能「以車為家」,從去年5月至今已快1年,生活相當辛苦。

比亞瑞日前巧遇曾經教過的學生納瓦(Steven Nava),敘舊過程中,納瓦得知了老師窘況,立刻拿出300美元(約新台幣8400元)給比亞瑞,還帶他去吃了早餐、安排他住飯店,讓比亞瑞感動到落淚。不僅如此,納瓦又到募資平台「GoFundMe」替恩師募款,他稱讚比亞瑞是位認真、有趣且樂於助人的老師,但疫情爆發後,老師過得很辛苦,即便天氣再差,他都只能在自己的車上生活,表明募款是為幫助老師恢復正常生活,尋求好心人幫助。

沒幾天的時間,納瓦就成功募到約76萬元,本月11日將支票送給老師,當作比亞瑞的生日禮物,還替他辦了場生日派對,讓比亞瑞感動到不能自已。比亞瑞說,自己深知再辛苦的生活也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但收到學生這份禮物,無疑是對他最大的鼓勵。

納瓦得知恩師比亞瑞的窘況,不僅拿出現金幫助老師,還帶老師吃頓早餐、安排飯店,讓比亞瑞相當感動,給了學生一個深深的擁抱。(圖擷取自推特)

納瓦得知恩師比亞瑞的窘況,不僅拿出現金幫助老師,還帶老師吃頓早餐、安排飯店,讓比亞瑞相當感動,給了學生一個深深的擁抱。(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