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和美國比核彈數量?美記者:他們沒有贏的機會

美國軍事記者艾克塞(David Axe)刊文指出,美國現有核彈數量為3800枚,且有1600枚已經部署,中國沒有機會在核彈數量上贏過美國。核爆示意圖。(美聯社示意圖)

美國軍事記者艾克塞(David Axe)刊文指出,美國現有核彈數量為3800枚,且有1600枚已經部署,中國沒有機會在核彈數量上贏過美國。核爆示意圖。(美聯社示意圖)

2021/03/17 0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富比士》專欄作家、軍事記者艾克塞(David Axe)刊文指出,美國現有核彈數量為3800枚,且有1600枚已經部署,中國沒有機會在核彈數量上贏過美國。

艾克塞指出,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日前出席聽證會時,被共和黨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問到,「在10年內中美會發生核武過度競爭的現象,這是正確的嗎?」戴維森回答,「如果他們的(核武)庫存翻4倍的話,是的。」

艾克塞認為,外界估算中國僅有部署約200枚彈頭。除非戴維森出於某種原因而選擇透露他所掌握到的情報,否則他實際上低估了美國的核武優勢。

美國加州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專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認為,「戴維森誇大了中國的核武武器庫規模」,他認為,就算是對中國最有利的估算,美國在核武數量上還是高過中國6倍、7倍之多。

路易斯認為,「與一個軍火庫比我們小6倍的國家進行軍備競賽有什麼意義?」他認為,美方的關注重點,應該是如何讓中國政府限制目前的軍事進展,並非讓中方與美方展開軍備競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