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衰!紐約韓裔女子遭白人歧視 被辱「滾回去中國」

美國紐約1名25歲韓裔女子被白人女子仇視。紐約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紐約1名25歲韓裔女子被白人女子仇視。紐約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2021/03/16 2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1名25歲韓裔女子被白人女子仇視,她今(16日)對媒體披露,當時她在街上被該名白人女子大吼「你是中國來的,不是嗎?滾回去中國!」讓她感到相當無辜。

根據美國《ABC7》報導,25歲的韓裔女子瑪麗亞.哈(Maria Ha)指出,週日(14日)下午1點23分獨自走在街上時,「我感覺到有人在看著我,所以我開始張望」,接著她發面詭異的目光來自1名白人中年婦女,「她愈來愈靠近我,還直瞪著我的眼睛」,該名白人婦女最後直接與她面對面。

瑪麗亞.哈回憶,白人婦女當時說:「你是中國來的,不是嗎?滾回去中國!」眼見狀況緊急,瑪麗亞.哈連忙找來31歲的丈夫丹.李(Dan Lee)幫忙,白人婦女此時正要搭乘計程車離去,丈夫攔車卻被白人婦女認為是要作勢攻擊,在車子開走前,白人婦女又高喊了1次「滾回共產中國」。

根據紐約警察局的數據,今年已經有10起反亞洲仇恨犯罪,而在2020年全年則為29起,但由於許多受害者並未報案,因此種族歧視的狀況比帳面上數字要來的更多,在這此案件中,瑪麗亞.哈和丹.李都不是來自中國,父母也沒人是中國人,均為韓裔美國人,他們正考慮對侮辱他們的白人婦女追究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