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宮崎駿曾是他公司後輩 日本大前輩級動畫師大塚康生89歲辭世

日本大前輩級的知名動畫師大塚康生以89歲高齡辭世,其代表作品包括「魯邦三世」系列,曾與眾多知名動畫工作者合作,其中包括導演宮崎駿、《螢火蟲之墓》導演高畑勳等。(翻攝維基百科)

日本大前輩級的知名動畫師大塚康生以89歲高齡辭世,其代表作品包括「魯邦三世」系列,曾與眾多知名動畫工作者合作,其中包括導演宮崎駿、《螢火蟲之墓》導演高畑勳等。(翻攝維基百科)

2021/03/16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動、漫畫產業的如今蓬勃,是眾多動畫師、漫畫家及相關工作者默默耕耘而培育出的結果,而今日本動畫名揚全球,產業中卻傳出知名工作者逝世的遺憾消息;15日消息指出,大前輩級的知名動畫師大塚康生以89歲高齡辭世,其代表作品包括「魯邦三世」系列,曾與眾多知名動畫工作者合作,其中包括導演宮崎駿、《螢火蟲之墓》導演高畑勳等。

根據《NHK》報導,大塚康生15日辭世,享壽89歲,出身於島根縣的他曾在地方政府機構就職,1957年進入日本知名動畫公司「東映動畫」工作,首部參與製作的作品則是1958年上映的動畫《白蛇傳》,該座同時也是日本首部長篇彩色動畫電影。

大塚康生在東映開啟了他的動畫人生,他曾與當時是公司後輩的宮崎駿、高畑勳等人一同協力製作動畫電影,即1968年《太陽王子霍爾斯的大冒險》。離開東映之後,他轉往其他動畫公司就職,此間以原畫身分製作「魯邦三世」系列,也曾與轉職到同一間公司的宮崎駿再度合作,製作《未來少年柯南》、《魯邦三世卡里奧斯特羅之城》等代表作。

大塚康生作品以動感見長,對日本動畫產業後輩動畫師們有極大影響,自業界前線退下後,也致力於動畫產業新秀培養,在動畫公司內以講師身分為他熱愛的動畫產業盡心力。

2018年4月6日,曾與大塚康生合作過的高畑勳傳出以82歲高齡逝世的消息,當時大塚康生曾感慨,「沒有其他人有像他這樣的天賦;一時之間心裡有許多回憶湧上,難以一言道盡」,而今大塚康生的離世,恐怕也讓業界同伴、後輩與粉絲心中留下難以言說的遺憾。

對此,大塚康生多年好友、吉卜力前動畫製作人鈴木敏夫(代表作有《魔法少女》、《神隱少女》等)表示,大塚康生把自己從雜誌的世界帶往動畫的世界,大塚康生可謂是決定了自己一生的人,對好友的逝世致上哀悼與緬懷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