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千人街頭抗議 揭開澳洲全國爭取性平遊行序幕

2021/03/15 00:15

〔中央社〕數以千計澳洲人今天走上伯斯(Perth )街頭抗議,揭開全國爭取性別平等運動的序幕,近來多起性侵指控撼動澳洲的權力殿堂。

媒體報導,#公平正義大遊行(#March4Justice)今天在伯斯展開,在擁擠的集會中,人群高喊「受夠了」,同時手持要求當局採取行動解決婦女遭性暴力問題的標語。

澳洲明天將有超過40場抗議活動,其中包括在坎培拉國會大廈(Parliament House)外的活動。澳洲的國會殿堂近來爆發多起性侵指控。

前政府工作人員希金斯( Brittany Higgin)上月公開站出來表示,2019年大選前幾週,她在一名部長的辦公室遭一名同事性侵,當她告訴上司,上司卻把這當成「政治問題」處理。

澳洲司法部長波特(Christian Porter)被控在1988年時性侵一名16歲的女子。當時,兩人都是學生。

他否認這項指控。這名婦女去年過世,她在過世前,向警方透露此事。

這些曝光的性侵案件引發大眾越來越多的不滿,認為政府失能,引發很多人上街頭要求公義。

澳洲媒體WAToday引述原住民努加族(Noongar)婦女菲力普斯(Dallas Phillips)表示:「我為希金斯和其他年輕女性勇敢站出來喝采。」

她說:「在這個國家,有一種混合性別歧視、仇女症、男性享特權和自命不凡,以及有毒的男子氣概的流行病。和這種流行病相比,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顯得微不足道。」

在各方施壓下,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 )今天表示,他已安排接見這場運動的一位代表,並表示他的政府「非常專注」解決他們的疑慮。

莫里森在雪梨告訴媒體:「處理對婦女的暴力行為,一直是政府的施政優先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