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會放棄!日男311後下水數百次尋愛妻 感人原因曝光

64歲的高松靖男(見圖)至今已潛水數百次要把愛妻找回來,「我確定她想要回家」「只要我還能動,我就要繼續找她」。(法新社)

64歲的高松靖男(見圖)至今已潛水數百次要把愛妻找回來,「我確定她想要回家」「只要我還能動,我就要繼續找她」。(法新社)

2021/03/13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311東日本大地震今年屆滿10週年,一場無情天災造成數萬家庭破碎,64歲的高松靖男(音譯,Yasuo Takamatsu)至今已潛水數百次要把愛妻找回來,他親曝原因「我確定她想要回家」、「只要我還能動,我就要繼續找她」。

綜合外媒報導,高松靖男在1988年31歲時於自衛隊服役,在長官的介紹之下,認識了當年25歲在銀行上班的妻子裕子(Yuko),兩人就此展開戀情,婚後也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2011年3月11日,那天上午高松一如往常護送愛妻到港口附近的銀行上班,下午陪著岳母到醫院看診,才剛走出醫院就一陣地動山搖,晃了超過5分鐘以上,高松連忙帶著岳母回家,在車上聽廣播就得知海嘯發生,且預計10分鐘後就會抵達妻子上班處附近的女川町港口。

地震發生後當地電力與通訊系統中斷,高松相繼得知就學中的兒子與女兒安然無恙,但卻只收到妻子的一封簡訊,寫著「你還好嗎?我想要回家。」但接下來幾天遍尋不著愛妻的蹤影,有人告訴高松說,所有逃到銀行頂樓的職員全都被海嘯淹沒,且無一倖存,但高松仍舊不相信妻子已經永別於人世。

為了下水找尋妻子,高松在2014年獲得潛水證照,至今已經470次潛入海洋中,陸續找到了許多罹難者遺體,但就是沒有找到妻子,時隔十年,他也明白妻子難尋回,「但這是我能做的唯一一件事」「我確定她還是想要回家」「只要我還能動,我就要繼續找她」。

日本311東日本大地震今年屆滿10週年,一場無情天災造成數萬家庭破碎。(法新社)

日本311東日本大地震今年屆滿10週年,一場無情天災造成數萬家庭破碎。(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