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認同中國走上的道路!李顯龍:這個方向對他們不利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不認同中國近來的路線。(歐新社檔案照)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不認同中國近來的路線。(歐新社檔案照)

2021/03/13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談及美國與中國近年的關係惡化,中國飽受各國抨擊,他認為,現在中國政府走上的道路並不符合中國利益,也坦言不願向中國提供建議。

李顯龍堅信,現在美中之間爆發軍事衝突的機率不大,若是雙方為了自身國內局勢而有意互相祭出強硬手段,很容易就有僵持不下的情況,而現在美國已有新的領導人,李顯龍期望拜登能夠秉持「多邊主義和國際貿易」,但他也體會到,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緊追著排名第一的美國,「這是美國很難接受的」。

李顯龍坦言,中國現在的政治方針,是與全球各國緊張關係的原因,中國走上的道路對其自身究竟是否有利,外界都抱持憂慮與不確定的態度,且中國近年來的政策讓許多西方國家相繼砲轟,就他個人的觀點來看,「我認為這個方向不符合中國的利益。」

李顯龍指出,新加坡沒辦法支持單方面中國或者是美國,對許多國家而言這也是個問題,他希望中國在進步的同時能夠受到各國青睞,兩個大國之間在決定誰是敵人之間,也需要慎重考慮,現在這個時代無法避免合作共存,李顯龍說:「不可能再回到貧窮、絶望和以及那些不穩定、發生衝突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