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小學營養午餐廚師烹飪失誤 超硬麵條害師生咬壞牙齒

日本埼玉縣朝霞市「朝霞第五小學」11日發生業者料理失誤,害老師學生牙齒、口腔受傷的事件。圖為朝霞第五小學。(翻攝Google Map)

日本埼玉縣朝霞市「朝霞第五小學」11日發生業者料理失誤,害老師學生牙齒、口腔受傷的事件。圖為朝霞第五小學。(翻攝Google Map)

2021/03/13 15: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埼玉縣朝霞市「朝霞第五小學」在11日提供長崎縣特色料理「皿烏冬(皿うどん,通常使用細麵,非名稱所示的烏龍麵)」作為午餐,卻因為料理業者將麵體炸過頭,導致原本應該柔軟的麵條變得無比堅硬,咬壞了學童及教師合計7人的牙齒,還有幾位學童口腔受傷。

根據《NHK》報導,朝霞第五小學11日午餐「皿烏冬」使用的麵體為中華麵,日本一般市售中華麵本來只需要炸2到3分鐘即可,然而負責烹飪的2名業者卻認為這樣「炸得不夠」,學校的營養士也沒有將正確的油炸時間寫在調理指示上,因此2人將麵體炸了約10分鐘左右,導致麵條變得超堅硬。

這些超硬麵條端上了該所學校1至5年級生的桌上,使該校6名學童及1名老師的牙齒受損,共有3名兒童到醫院接受治療,還有數名學童的口腔因此受傷。對此,當事業者已向被害兒童道歉,然而,超硬麵條事件發生的1天前,這所學校還有因供餐業者疏失,使部分6年級班級收到過期一年甜甜圈的失誤。

對此,該市教育局下負責中小學食膳管理的單位「學校給食課」表示,「供餐應該要讓孩子吃的放心,希望相關單位能採取應對措施,防止相同錯誤再度發生」。

該校公開菜單上還有皿烏冬的相關介紹。(翻攝該校官網公開文件)

該校公開菜單上還有皿烏冬的相關介紹。(翻攝該校官網公開文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