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方安全對話登場 拜登籲捍衛印太自由開放

美國總統拜登(左)今天與澳洲、印度和日本領導人進行會談,他強調,這4國對拜登對抗中國與日俱增的軍事和經濟實力至關重要。(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左)今天與澳洲、印度和日本領導人進行會談,他強調,這4國對拜登對抗中國與日俱增的軍事和經濟實力至關重要。(法新社)

2021/03/13 00:15

〔中央社〕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澳洲、印度和日本領導人進行會談,他指出,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是維繫4國前途所不可或缺。這4國對拜登對抗中國與日俱增的軍事和經濟實力至關重要。

白宮表示,名為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這項線上會談,首次在領袖層級上進行,顯示拜登對印太地區的重視,也顯示會談焦點在於抗疫以及就經濟成長和氣候危機進行合作之道。

拜登在白宮參與會談,他說,「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是我們每一國前途所不能或缺,美國致力於和各位、我們的夥伴以及我們所有區域盟邦合作,以實現穩定」。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他希望4國「大力邁進,以實現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並為區域和平、穩定和繁榮作出明顯的貢獻,包括克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印度和澳洲領導人也強調區域安全合作的重要性,而此一合作已透過先前層級較低的四方對話獲得強化。

今天出席四方安全會談的除了拜登、日本首相菅義偉、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外,美方的參與者還有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國務卿布林肯(Tony Blinken)、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Jeff Zients)、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與白宮南亞事務資深主任古哈(Sumona Guha)。(編輯:周永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