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鳳梨在日掀熱潮!日政府發言人也被問有沒有吃過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法新社檔案照)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法新社檔案照)

2021/03/12 16:27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2日報導〕台灣鳳梨在日本發燒,連政府例行記者會都有日媒對此提問,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不便對個別農產品進口問題發表評論,不過他強調台灣是日本重要的友人,加藤還被問到有沒有吃過台灣鳳梨,他回答說,有吃過鳳梨,但沒注意是哪一國產的。

日本產經新聞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提問表示,日本進口台灣產鳳梨的數量較去年大幅增加,雖然這是中國在本月1日突然禁止台灣鳳梨進口造成的結果,但也同時反映出日本民眾「親台反中」的情緒,台灣蔡英文總統對此向日本表達謝意,日本政府對此有何看法。

加藤表示,他從各項報導中知道此事,不過這是個別農產品進口問題,政府不便對此一一置評。不過台灣和日本間的人員和經貿往來密切,是極為重要的伙伴與珍貴的友人。加藤表示,昨天舉辦了東北大地震10週年追悼會,台灣在震災發生時給予日本非常溫暖的援助,日本期望未來能繼續與台灣在經貿等各方面深化關係。

記者問及加藤是否嚐過台灣鳳梨,加藤笑著說,自己有吃過鳳梨,但沒去注意是哪國生產的。

另外,愛媛電視台今天也獨家報導,與台灣多有交流的愛媛縣松山市,考慮在學童營養午餐中提供台灣鳳梨。報導指出,松山市教育委員會表示,希望讓學童們透過品嚐香甜可口的台灣鳳梨,加深對台灣的了解。

全日本共有28個城市登記在東京奧運和帕運舉辦期間擔任台灣選手的接待城,報導指出,中國宣布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後,台灣方面冾詢日方接待城,是否可將台灣鳳梨用於學童營養午餐。

松山市是愛媛縣內的台灣接待城,該市打算在營養午餐中讓學童品嚐台灣鳳梨,鳳梨由台灣免費提供,但時期和數量,還有以冷凍切塊或什麼方式提供尚未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