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第二人!女愛滋病患自然痊癒 男友、嬰兒也陰性

阿根廷出現全球第2名自然痊癒的愛滋病患者。(法新社檔案照)

阿根廷出現全球第2名自然痊癒的愛滋病患者。(法新社檔案照)

2021/03/11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滋病(AIDS)是由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所引起的疾病會破壞人體原本的免疫系統,使病患的身體抵抗力降低,當免疫系統遭到破壞後,原本不會造成生病的病菌,變得有機會感染人類,嚴重時會導致病患死亡;國際愛滋病專家會議宣布,找到史上第2例自然痊癒的愛滋病患者。

綜合媒報導,美國哈佛大學研究團隊10日在國際艾滋病專家會議指出,阿根廷埃斯佩蘭薩(Esperanza)的1名30多歲婦女的前男友死於愛滋病,她也在2013年被診斷出愛滋病,但現在她體內卻沒有被檢出病毒,布宜諾斯艾利斯醫師勞弗(Natalia Laufer) 也證實,該名女子的現任男友與剛出生的嬰兒也沒檢測出人類免疫缺陷病毒。

史上首位自然痊癒的愛滋病患者,由《自然》期刊在2020年8月刊出,是1名住在舊金山66歲的婦女威倫伯格(Loreen Willenberg),這名屬於「菁英控制者」的病患染病25年,卻在完全不靠藥物的情況下,自行戰勝了體內的HIV病毒,研判是病毒在轉錄時受到抑制,菁英患者可能達到HIV病毒的清除性治愈(sterilizing cure)。

此次發現史上第2例自然痊癒的愛滋病患者,也從未接受過抗逆轉錄病毒療法,但血液中確實已沒有檢出人類免疫缺陷病毒,科學家認為,這項發現為治療愛滋病帶來新契機,目前該病症已在全球奪走3900萬人的性命,目前世界上還有3800萬名愛滋病患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