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韓聯合軍演之際 南韓媒:北韓駭客發起大規模網攻

美國與南韓上半年度聯合指揮所演習已經展開,因疫情因素全程透過電腦模擬進行,但這也給了其他國家可乘之機。(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與南韓上半年度聯合指揮所演習已經展開,因疫情因素全程透過電腦模擬進行,但這也給了其他國家可乘之機。(美聯社檔案照)

2021/03/10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南韓上半年度聯合指揮所演習已經展開,受疫情因素影響,全程透過電腦模擬進行,但這也給了其他國家可乘之機,南韓媒體指出,北韓駭客疑似對南韓外交與國安專家展開大規模網路攻擊。

根據《韓聯社》報導,網路安全公司「ESTsecurity」今日發布的消息指出,近期南韓境內兩韓問題專家受到駭客攻擊相當頻繁,這些疑似來自北韓的駭客,對受害者發布大量含有惡意代碼或冒充成邀稿函、申請書、個人訊息同意書的文件,目前已有多人受害。

報導進一步指出,美韓聯合軍演週一(8日)啟動後,南韓境內對此關注程度相當高,北韓方面便藉機發起大規模「魚叉式網路釣魚攻擊」,推測北韓駭客組織「Thallium」是幕後黑手。

北韓駭客代號Thallium,被外界稱作APT37,慣用手法是釣魚式攻擊,以南韓外交、國安、統一與國防部等前任與現任官員為主要攻擊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