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核武試驗解密 曾害11萬人遭輻射毒害

研究指出,法國過去在玻里尼西亞進行的核武試驗對當地居民造成嚴重傷害。(法新社)

研究指出,法國過去在玻里尼西亞進行的核武試驗對當地居民造成嚴重傷害。(法新社)

2021/03/10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核子武器除了本身強大的殺傷力外,衍生的核輻射汙染對人類及地球來說更是難以抹滅的傷害。一份由調查機構及學者發布的報告揭露,法國在1960至70年代進行的核武試驗中,約有11萬人受到輻射汙染毒害。

《BBC》報導,法國獨立調查網站「Disclose」與英國公司「Interprt」及普林斯頓大學學者合作,分析約2000份法國軍方解密的文件,以便了解當法國1966至1974年進行的核武試驗產生多少衝擊。

報導指出,法國長達30年的核武測試地點為法屬玻里尼西亞,是一個由數百個島嶼、環礁組成海外屬地,最大島嶼為旅遊名勝大溪地。分析顯示,受當時核武測試輻射毒害的人數約有11萬人,而這幾乎是當時整個玻里尼西亞的人口數。

報告指出,1974年7月在穆魯羅阿環礁進行的測試中,原子雲的移動軌跡與計算出的結果不同,使得大溪地及其周邊島嶼的居民在42小時候受到大量游離輻射侵襲,產生的輻射值比法國原子能委員會在2006年提出的報告多出2至10倍。

對此,法國核受害者賠償委員會強調,當時在大溪地所發現的輻射塵都有建檔記錄,且絕大部分的理賠申請已通過。但報告提到,至今只有63名玻里尼西亞人收到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