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相曝光!法國女學生說謊 害歷史老師被極端份子斬首

法國47歲歷史教師帕蒂(Samuel Paty)去年10月遭極端主義份子當街斬首,引發全球譁然。(法新社,合成照)

法國47歲歷史教師帕蒂(Samuel Paty)去年10月遭極端主義份子當街斬首,引發全球譁然。(法新社,合成照)

2021/03/09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47歲歷史教師帕蒂(Samuel Paty)去年10月遭極端主義份子當街斬首,引發全球譁然。此案調查後於近日有新進展,帕蒂的學生13歲Z女(代號,無法具名)坦承,她為了避免因翹課被父親責罵,謊稱帕蒂在課堂上發表侮辱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言論,她與老師爭論後遭停學。沒想到,這個謊言竟導致無法挽回的悲劇。

綜合外媒報導,Z女因為多次翹課而遭到學校停學,為了避免被父親責罵,她編造了一個謊言,聲稱歷史老師帕蒂為在課堂上展示先知穆罕默德的裸體照片,並要求穆斯林學生離開教室。

在Z女撒謊的2天前,帕蒂的確向學生談到先前法國《查理周刊》諷刺穆罕默德遭後恐怖攻擊的案件,探討時,帕蒂因為要展示相關漫畫,曾告知學生,若為穆斯林,可以先閉上眼睛或到走廊等待。沒想到,整堂課的內容遭到Z女扭曲,其實Z女根本沒去上那堂課。

2天後,Z女告訴48歲父親布拉罕(Brahim Chnina),她因為帕蒂展示穆罕默德的裸體照片提出反對意見,遭到停課2天,布拉罕為此憤怒地在臉書、YouTube等社群發表影片痛罵帕蒂侮辱伊斯蘭教,要求校方開除。

這影片隨後在當地穆斯林族群中瘋傳,18歲的俄羅斯籍伊斯蘭教極端教義分子安佐洛夫(Abdullakh Anzorov)一怒之下,10月16日當街刺殺帕蒂並斬首。

女學生的謊言導致其後一連串事件 最後使帕蒂遭殺害

報導指出,Z女一直堅持自己編造出的故事,直到警察告訴她,同學們都證明她根本沒去上那堂課,帕蒂也沒像她說的那樣指示同學離開教室,Z女才坦承說謊。報導指,因為父親的關係,Z女有相當強烈的自卑感,這次撒謊可能是為了取悅父親。

但是,Z女的律師塔布拉(Mbeko Tabula)指出,這場慘劇的責任不該由13歲的女孩一肩扛起,「是因為父親過度的舉止,發布了影片使教授入罪,導致後續螺旋式的反應」;塔布拉強調,女孩的確撒了謊,但父親的後續行為明顯示過度反應。

目前上網發布影片的布拉罕被控涉嫌「與恐怖份子共謀殺人」遭到調查,他在恐怖攻擊前曾與行兇者交流過訊息。

布拉罕現在非常懊悔,他表示:「我從沒想過訊息會被恐怖份子發現,我發布訊息不是要傷害任何人,我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會變成現在這樣,一位歷史老師被殺害了,所有人都認為是我的錯。」

帕蒂遭殺害後,校門外的案發地點堆滿民眾哀悼的鮮花。(美聯社)

帕蒂遭殺害後,校門外的案發地點堆滿民眾哀悼的鮮花。(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