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威夷連日暴雨致水壩潰決 居民急撤

美國夏威夷州第二大島茂宜島連日大雨導致一座水壩潰決,附近地區被洪水淹沒。(美聯社)

美國夏威夷州第二大島茂宜島連日大雨導致一座水壩潰決,附近地區被洪水淹沒。(美聯社)

2021/03/09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夏威夷州第二大島茂宜島(Maui)連日大雨引發洪水氾濫,導致一座水壩潰決,房屋和橋樑受損,當地政府已下令周圍居民疏散到避難所。

《路透》報導,夏威夷州災害管理部門的官員今(9)日在聲明中說,連日大雨已導致茂宜島北部哈伊庫(Haiku)地區的考帕卡盧亞水壩(Kaupakalua Dam)潰決。茂宜郡政府已強制疏散當地居民。州長伊格(David Ige)表示,他們已在當地一個社區中心和一所高中開設臨時避難所。

茂宜郡長維克托里諾(Michael Victorino)表示,水壩附近地區已被淹沒,已知有6棟房屋遭到嚴重破壞或受損。

考帕卡盧亞水壩建於1885年,是當地9座被認為狀況不佳的水壩之一。根據當地媒體KHON2 News指出,州政府去年就已向管理公司發出「缺陷通知」。

2006年,夏威夷考艾島的嘉洛科水庫(Ka Loko)潰堤,造成7人死亡。

茂宜島一座水壩潰決,附近地區被洪水淹沒。(路透)

茂宜島一座水壩潰決,附近地區被洪水淹沒。(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