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311大地震10週年 妻失蹤前傳8字簡訊...他潛水7年找她

64歲的高松康夫原為公共汽車司機,大地震發生當時,他的妻子佑子傳了8字簡訊給他,隨後失蹤至今,他為此考取潛水執照,不斷尋找愛妻的下落,直到現在。(圖擷取自推特)

64歲的高松康夫原為公共汽車司機,大地震發生當時,他的妻子佑子傳了8字簡訊給他,隨後失蹤至今,他為此考取潛水執照,不斷尋找愛妻的下落,直到現在。(圖擷取自推特)

2021/03/09 15: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是311東日本大地震10週年,也是一名思念妻子的丈夫潛水下海尋找另一半的第7年,64歲的高松康夫原為公共汽車司機,大地震發生當時,他的妻子佑子傳了8字簡訊給他,隨後失蹤至今,他為此考取潛水執照,不斷尋找愛妻的下落,直到現在。

根據日媒《河北新報》報導,高松康夫表示,當時佑子正在離大海約100公尺的市中心銀行工作,地震當下傳了一封簡訊關心他,「你沒事吧?我想回家」,後來市中心遭到海嘯毀滅性的破壞,友人告知他所有在銀行屋頂避難的銀行職員都被海浪沖走了,他踏遍各地避難所與停屍間都沒有看見妻子的身影,最終在2011年12月舉行葬禮,墓穴裡埋著妻子的眼鏡與在銀行遺址周圍找到的手機。

報導提到,佑子是個穩重溫柔的人,2人從未吵過架,休假時一起出去兜風是最開心的事,葬禮半年後,高松康夫為了修墳而拿出了手機,試著接通電源後,才發現他沒有收到的簡訊寫著,「海嘯太厲害了」、「已經逼近腳下了吧」,成為妻子最後的話語,後來他通過國家考試,取得潛水執照,每週潛水下海1至1個半小時搜尋妻子的身影,每次都會下到40公尺深的水裡,在光線無法到達的地方仔細搜尋,儘管線索每年都在減少,但卻從未放棄希望,相信有一天能夠和妻子再次見面,至今已潜了470次以上,感人事蹟也登上各大外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