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軟疑遭中國駭客攻擊 美議員提法案向外國政府索賠

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的電子郵件服務軟體Exchange Server疑遭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攻擊,影響美國逾3萬用戶,包括聯邦和州政府部門,以及全球逾25萬用戶。(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的電子郵件服務軟體Exchange Server疑遭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攻擊,影響美國逾3萬用戶,包括聯邦和州政府部門,以及全球逾25萬用戶。(法新社資料照)

2021/03/09 1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的電子郵件服務軟體Exchange Server疑遭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攻擊,影響美國逾3萬用戶,包括聯邦和州政府部門,以及全球逾25萬用戶,預計數字還會上升。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提案立法,允許美國人為網路攻擊損失向相關外國政府索賠。

微軟公司2日表示,中國政府背地支持的網路間諜團體「Hafnium」,近來利用微軟電子郵件伺服器軟體「Exchange Server」不同版本先前不曾曝光的4個「零日漏洞」,藉此由中國遠端竊入用戶收件匣、通訊錄、行事曆,並植入惡意軟體「以便長期侵入」。網路安全專家對究竟有多少微軟顧客受害眾說紛紜,估計數字從至少3萬到可能超過25萬。

《美國之音》報導,民主黨聯邦眾議員阿雷德(Colin Allred)、貝特勒(Jaime Herrera Beutler)、內古斯(Joe Neguse)和金(Andy Kim),以及共和黨眾議員伯格曼(Jack Bergman)、菲茨帕特里克(Brian Fitzpatrick)和貝特勒(Jaime Herrera Beutler),8日共同提出「國土和網路威脅法」(HACT Act)。

這項法案允許美國人在聯邦或州法院對向美國發動或參與網路攻擊的外國政府提出索賠,並取消外國人(包括外國官員,僱員或代理人)在美國法院涉及網路攻擊造成的人身傷害、名譽損害,或財產損失被尋求賠償時的豁免權。

阿雷德表示,針對美國公民的網路攻擊只會愈來愈多,國會應該為美國人民提供反擊這些外國攻擊所需要的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