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自誇中國已能「平視世界」 王丹譏諷:但有點散光...

習近平6日宣稱中國人如今走出去終於能「平視這個世界」。(歐新社)

習近平6日宣稱中國人如今走出去終於能「平視這個世界」。(歐新社)

2021/03/08 1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出席全國政協聯組會議時自誇稱,「70後」(指1970年代出生者)的中國人如今走出去終於能「平視這個世界」。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忍不住譏諷「不過有點散光」。

綜合中媒報導,習近平6日下午參加全國政協13屆4次會議的「醫藥衛生界」、「教育界」委員聯組會議,會上,習近平宣稱,中國這一代年輕人在心態、思想上都有所改變,「70後、80後、90後、00後,他們走出去看世界之前,中國已經可以平視這個世界了,也不像我們當年那麼土了」。

王丹昨晚在臉書上忍不住嘲諷表示:「習近平昨天又舌燦蓮花,說『中國人已經可以平視這個世界了』。我就補充一句:『不過有點散光』。」網友也紛紛表示,「不過有點散光,和一堵牆擋著」、「其實那個『平』是習近平的平,意思是中國人只能用習近平的眼睛來看世界」、「但是得用VPN翻牆才能平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