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議員挺台是亞洲民主燈塔 外交部盼與國會更緊密合作

美國眾議員培根(Don Bacon)於美東時間7日在推特上發聲挺台。(翻攝自推特)

美國眾議員培根(Don Bacon)於美東時間7日在推特上發聲挺台。(翻攝自推特)

2021/03/08 13:1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眾議員培根(Don Bacon)於美東時間7日在推特上發聲挺台。培根說,台灣是亞洲民主、人權和自由企業的燈塔,但中共拒絕這些理想,他作為國會台灣連線(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一員,將持續捍衛自由、維護自我防衛能力。

培根寫道,台灣是亞洲民主、人權和自由企業的燈塔,但中國共產黨拒絕這些理想。他作為國會台灣連線的一員,致力於捍衛自由,也將持續維護自我防衛能力、以及美國與台灣的聯盟關係。

外交部今也透過推特回應表示,感謝美國聯邦眾議員眾議員培根強而有力的支持。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在促進雙方的共享價值、互惠繁榮及確保台灣安全上發揮關鍵作用,我們期望與台灣連線更加緊密地合作。

培根曾提出「台灣國防評估委員會法」,該提案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成立「台灣國防評估委員會」,全面評估台灣的國防建設狀況。並主張美國政府應加強對台承諾,以符合「六項保證」,並繼續定期對台轉移國防用品與服務,使台灣能夠保持足夠的自衛能力。該法案也要求美台舉行聯合軍演,鼓勵高級軍官與官員交流,增強台美軍事關係。

美國參眾兩院設有國會「台灣連線」,友台議員通常會加入,成員數超過200人,是美國國會數一數二大的跨黨派立法小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