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會見兩黨眾議員協商增加支出 重振美國基礎建設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4日同兩黨眾議員會面超過1個半小時,協商關於華府打算大幅增加支出,以重新恢復美國基礎建設的計畫。(路透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4日同兩黨眾議員會面超過1個半小時,協商關於華府打算大幅增加支出,以重新恢復美國基礎建設的計畫。(路透資料照)

2021/03/07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4日同兩黨眾議員會面超過1個半小時,協商關於華府打算大幅增加支出,以重新恢復美國基礎建設的計畫,報導提及,10多年來,最大的障礙都是在於稅收部分,不論國會或是立法人士,他們都不願意增加稅收,或是尋找新的財政收入來源。

據《路透》報導,當天拜登、副總統賀錦麗與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一同會見美國眾議院運輸及基礎建設委員會主席德法奇歐(Peter DeFazio)與共和黨國會議員格拉維斯(Sam Graves),拜登指出,這項計畫是為了讓美國的的基礎建設再次引領全球,並稱「這樣做將增加我們在全球的競爭力」。

《路透》指出,不過拜登並未提及計畫細節,與支出預算要如何分配運用等,民主黨的德法奇歐會後指出,拜登希望能儘快有所行動,希望這成為一項非常大的計畫,並指出這會是美國復甦的關鍵之一。格拉維斯則認為基礎建設計畫必須透過兩黨協商,同時還需要一套資金款項機制。

格拉維斯說,「這不會像上一屆國會的模式,我行我素或是急速通過,急速通過的法案絕對不會是這種數兆美元的綜整法案,共和黨不會支持這種作法」,而拜登上個月才與兩黨參議員就基礎建設進行會晤,上任前,拜登在大選時曾開出支票,承諾要投入2兆美元用於修築公路、橋梁與機場等,另外還包含安裝充電樁、網路基建與新式房屋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