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通過1.9兆美元紓困法案 拜登讚揚

2021/03/07 05:30

〔中央社〕美國參議院今天以50票贊成和49票反對,表決通過1.9兆美元紓困法案,總統拜登隨後在白宮發表談話,讚揚參院此舉。

在參院進行黨派路線分明表決後,拜登表示,「我先前向美國人民承諾,救援已上路。今天我能說,我們已朝兌現那項承諾,又邁出巨大一步。」

拜登說:「那明顯不容易,不是總是漂亮美好,但那是如此絕對必要,迫切需要。」

拜登又說:「這個國家受苦太多,太長久了,這套方案的一切,都是為了要解救苦難,滿足國家的最迫切需求,讓我們處於戰勝的更有利地位。」

拜登指出,參院通過他的1.9兆美元疫情紓困法案,意味發給大多數美國人的每人1400美元,將從這個月開始發放,且此法案的諸多條款將會加速製造和配送疫苗。

拜登又說,逾85%美國家庭將會收到前述款項,年收入10萬美元養兩個小孩的配偶,將可獲得大約5600美元。

由於參院表決通過的紓困法案,與眾議院先前通過版本略有不同,如今必須送回眾院審理。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今天預測指出,眾院將會通過在參院過關的紓困法案版本,且總統拜登將會於3月14日前簽署此法案,當天也是額外聯邦失業補助到期日。

眾院多數黨領袖霍耶爾(Steny Hoyer)發推文表示,眾院將會於9日針對參院通過版本進行表決,在眾院表決通過後,就會送呈拜登簽署,而拜登希望能於3月14日以前簽署此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