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不只經濟危機 章家敦爆另一「崩潰致命關鍵」

中國問題專家、《中國即將崩潰》的美籍華人作家章家敦指出,中國的經濟出了問題,習近平(見圖)也有意識到這點。(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問題專家、《中國即將崩潰》的美籍華人作家章家敦指出,中國的經濟出了問題,習近平(見圖)也有意識到這點。(美聯社檔案照)

2021/03/06 05:48

首次上稿 01:07
更新時間 0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制定各項戰略計畫並實行,中國問題專家、《中國即將崩潰》的美籍華人作家章家敦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指出,中國的經濟出了問題,到本世紀末,中國的總人口數恐怕會變得比美國還少。

章家敦接受福斯新聞主持人瑪莎麥卡勒姆(Martha MacCallum)訪問時表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已經意識到了經濟有問題,更重要的是,中國的人口統計也有狀況發生,「現在中國的人口是美國的4倍」,「到本世紀末,人口數量恐怕會變得比美國還少,這是人口統計學史上,不是因為戰爭或疾病最大的人口崩潰。」

章家敦說,「如果北京在未來5年內不能實現他們的目標,那就可以說,他們沒有趕上、超越我們(美國)的希望。」

章家敦強調,中國是美國的主要對手,而俄羅斯、伊朗、北韓等國家之所以能夠向國際發出挑戰,是因為中國給了他們力量,「這是1個中國問題,這不是伊朗問題,也不是俄國問題,這是以北京為首的問題。」

章家敦認為,「這是因為中國對美國極為敵視,是那種政權(中共)與生俱來的敵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