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6月將舉行大選 半年來至少64名政治人物遭謀殺

圖為墨國哈利斯科州前州長在保鑣護衛之下,仍於餐廳廁所內被暗殺身亡。(路透)

圖為墨國哈利斯科州前州長在保鑣護衛之下,仍於餐廳廁所內被暗殺身亡。(路透)

2021/03/05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毒梟橫行,政治人物隨時都有可能遇害,墨西哥政府在當地時間4日公布,過去6個月來,墨西哥全國至少有64名政治人物遭謀殺,這通常會引發一波出於政治動機的暴力事件。

綜合外媒報導,墨西哥安全部長羅德里格斯(Rosa IcelaRodriguez)透露,2020年9月到今年2月期間,紀錄上有73起政治暴力事件,其中包括64起謀殺案。由於6月6日墨西哥將舉行全國與地方大選,羅德里格斯也憂心,「組織性和白領犯罪分子會採取各種行動,藉共謀或暴力施壓來影響這些選舉」,因此他們會加強維護候選人的人身安全。

墨西哥哈利斯科州46歲前州長桑多瓦爾(Aristóteles Sandoval),去年12月在保鑣護衛之下前往巴亞爾塔港一處餐廳吃飯,卻於當地時間18日凌晨1時40分許在廁所內被暗殺身亡。

當時分析人士認為,這起命案可能加劇6月6日選舉的緊張局勢,使得哈利斯科州政治人物陷入不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