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調查:逾6成日人認為社會優待男性

2月26日東京街頭的男、女路人。(美聯社)

2月26日東京街頭的男、女路人。(美聯社)

2021/03/05 19: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3月8日為國際婦女節,日本廣告公司電通集團一項調查顯示,日本社會仍存在男女不平等,超過6成的日本受訪民眾認為,男性在社會上「受到優待」。

日本放送協會(NHK)、共同社中文網報導,電通集團上月進行的這項調查,訪問日本3000名年紀在18歲到79歲的男性和女性,對於日本社會整體是否男女平等的看法,調查顯示,64.4%受訪者認為男性在日本社會「受到優待」或者「多少受到優待」,其中,男、女性受訪者有此看法的比例各為54%和75%。

至於男性在哪些方面受到優待,64.4%的人認為是「習慣和慣例」,其次是59.6%的人認為是在「職場」。調查指出,78%的人贊成有必要認真促進性別平等。

調查詢問,日本企業高層職位由女性出任的比例,何時能達到30%,受訪者回答所需時間,平均是「24.7年後」;何時會有首位女性出任首相,受訪者平均認為需要再「27.9年」,國會議員女性達半數則需時33.5年。

電通綜研指出,這項調查顯示,日本所有年齡層的人愈加認為,有必要處理性別平等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