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泛民47人全收押 王丹:中共要徹底摧毀香港

香港泛民主派47人被控涉嫌違反國安法案,4日晚間法院裁定全部收押。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見圖)痛批中共「這已經不是治理香港,這是要徹底摧毀香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香港泛民主派47人被控涉嫌違反國安法案,4日晚間法院裁定全部收押。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見圖)痛批中共「這已經不是治理香港,這是要徹底摧毀香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21/03/04 22:52

〔中央社〕香港泛民主派47人被控涉嫌違反國安法案,經過法院4天馬拉松式審理後,今(4日)晚47人全部被收押。中國民運人士王丹隨即發文痛批中共「這已經不是治理香港,這是要徹底摧毀香港」。

王丹今晚透過臉書發文說,今天的宣判,也再次證明中共已經徹底淪為法西斯政權,已經是全世界自由民主力量的公敵。他強烈譴責中共的暴行,也籲請獄中的香港手足保重身體,更希望港人能夠撐住。

王丹強調,他們絕對不會放棄對香港的支持,也絕不會對於中共的惡行袖手旁觀。香港今天的人權災難,連同發生在新疆和中國內地的各種人權災難,已經證明中共沒有資格舉辦(北京冬季)奧運會,他們將為此做出努力。

針對泛民47人被控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法官今晚裁定案件延至5月31日審訊,只允許其中15名被告保釋,其餘32人還押。

但控方律政司立刻提出覆核要求扣押他們,因此15 人今晚也不能保釋外出,留待高院48小時內裁決,等於47人全被收押。據香港電台報導,這15人的家屬得知結果後,在庭外痛哭失聲。

報導引述香港民主人權陣線召集人陳皓桓表示,律政司覆核的決定,反映政府「失去人性」。他批評初選變違法已經荒謬,再加上連日審訊,折磨被告及爭取民主的香港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