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濟各明訪伊拉克 教宗將會什葉派最高領袖

方濟各(海報上左者)將與什葉派最高宗教領袖大阿亞圖拉西斯塔尼(海報上右者)一對一會面。(路透)

方濟各(海報上左者)將與什葉派最高宗教領袖大阿亞圖拉西斯塔尼(海報上右者)一對一會面。(路透)

2021/03/04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明(5)日啟程訪問伊拉克,出發前夕,他透過影片向當地遭受暴力之苦的人民致敬,並自稱是「和平朝聖者」,此行將與伊斯蘭教什葉派最高領袖會面。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美國與伊朗之間的衝突加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嚴峻,方濟各仍預計從3月5日至8日出訪伊拉克,這將是梵蒂岡史上首次有教宗到這片土地。

84歲的方濟各出發前透過影片表示,「我渴望與你們碰面,親眼見到你們、拜訪你們的土地,這個古老而非凡的文明發源地」。

他說,「我將以朝聖者身分到來,一名為多年戰爭和恐怖主義祈求主寬恕和和解的懺悔朝聖者」、「我是尋求友愛的和平朝聖者,渴望與其他宗教的兄弟姊妹一起祈禱和同行」。

這趟行程將是疫情爆發後方濟各首度出訪,在伊拉克,從巴格達市中心到什葉派聖城納傑夫(Najaf),大街上都可見印有方濟各照片和阿拉伯語「梵蒂岡教宗」(Baba al-Vatican)的海報。

此行最特別的安排是,方濟各將與什葉派最高領袖大阿亞圖拉西斯塔尼(Grand Ayatollah Ali Sistani)將一對一會面。

伊拉克擁有世界上最古老的基督教社區,在2003年美軍推翻獨裁者海珊時,基督徒佔伊拉克2500萬人口的6%,但經過多年流血事件後,至今人數已剩40萬。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明(5)日啟程訪問伊拉克,當地已經處處高掛歡迎看板。(法新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明(5)日啟程訪問伊拉克,當地已經處處高掛歡迎看板。(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