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歐盟「滾動式審查」 俄史普尼克V疫苗可望早點上市

歐盟藥品管理局今日宣佈開始對俄製「史普尼克V」疫苗展開「滾動式審查」,預計將可加快該款疫苗上市的時間。圖為本月1日一批「史普尼克V」運抵歐盟成員國斯洛伐克。(美聯社)

歐盟藥品管理局今日宣佈開始對俄製「史普尼克V」疫苗展開「滾動式審查」,預計將可加快該款疫苗上市的時間。圖為本月1日一批「史普尼克V」運抵歐盟成員國斯洛伐克。(美聯社)

2021/03/04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數個月前,俄羅斯的「史普尼克V」(Sputnik V)疫苗在俄國及數十國陸續獲准施打,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今日發布聲明,宣布開始對「史普尼克V」展開「滾動式審查」(rolling review),預計將可加快這款疫苗在歐盟上市的進度。

《美聯社》報導,歐盟藥管局今日指出,他們已開始滾動式審查「史普尼克V」疫苗,而他們審核的是從實驗室、成人受試者身上蒐集到的研究數據,屆時歐盟藥管局將召集專家團隊,決定是否放行該款疫苗在歐盟境內施打。目前歐盟藥管局仍未確定專家團隊會面的確切日期,但滾動式審查程序預計將讓「史普尼克V」疫苗提前數月在歐盟上市。

在一般情況下,疫苗研發分為非臨床、臨床等實驗程序,完後還要讓有關當局進行審核,通過之後才能上市;「滾動式審查」則是藥廠在研發疫苗時,便把研發資料陸續提供給藥管機構,供當局隨到隨審,這意味著疫苗上市時間將大幅縮短。

俄羅斯推出「史普尼克V」疫苗時,該款疫苗並未完成晚期臨床實驗,也因此引來諸多質疑,但實驗結果顯示,該款疫苗似乎能兼顧安全性及有效性。據一篇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研究報告,「史普尼克V」疫苗預防接種者成為武漢肺炎重症患者的有效性為91%。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