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角大廈:極端組織招募美軍加入 已成嚴重威脅

美國五角大廈日前發布調查報告,指出發現部分士兵與極端組織有掛勾。圖為現任美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法新社)

美國五角大廈日前發布調查報告,指出發現部分士兵與極端組織有掛勾。圖為現任美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法新社)

2021/03/04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今年年初發生國會暴動,不少軍人參與其中,引起了各界關注,五角大廈也在1月14日宣布要針對美軍內部存在的極端主義展開調查。就在本週二,美國防部發表調查報告,直指國內一些極端組織試圖從美軍部隊中招募成員,甚至加入美軍獲取戰鬥經驗,這種現象已構成嚴重威脅。

根據《美聯社》報導,該報告並未明言美軍內部極端主義是否加劇,但列舉了極端主義者與部份美軍有牽連的案例。例如在2018年,一名陸戰隊員因與新納粹組織「原子能組織」(Atomwaffen Division)有聯絡遭軍方除役;而該組織的創辦人還曾在佛州陸軍國民衛隊服役。

另名陸戰隊員則被發現計劃創辦白人至上主義組織「美國身分運動」(American Identity Movement)。該組織的共同創始人還是前海軍中士,軍方和後備役部隊也有多名成員與該組織有掛勾,這些人目前都已被降職或解職。

報告指出,這些極端組織積極招募美軍加入,因為他們不僅能增強作戰能力,身分還能給組織帶來「合法性」。報告認為除了潛在的暴力因素,白人至上主義及種族主義對軍中紀律已構成嚴重威脅。

《美聯社》表示,目前仍不清楚美軍確切有多少人跟極端組織有關係。事實上美軍之前就已經知道內部存在極端主義份子,一直到今年1月6日國會騷亂事件發生後,因暴動群眾有不少退伍軍人和部分現役軍人,這個問題才浮上台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