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者成緬甸軍方眼中釘 美國務院籲軍方釋放6記者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呼籲緬甸軍方釋放六名記者。(路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呼籲緬甸軍方釋放六名記者。(路透)

2021/03/04 0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政變至今已超過1個月,國際間對此十分關注,然而在緬甸政變前線的國際記者群們成為緬甸軍方的眼中釘,有多名記者在報導示威活動時遭到緬甸軍方逮捕,美國國務院週三對此便呼籲緬甸軍方釋放6名記者。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他對緬甸示威者遭到鎮壓的報導和圖片感到「震驚和反感」,然而目前也有多位記者遭緬甸軍方逮捕,並且被指控違反公共秩序法。

普萊斯指出:「我們對新聞記者遭到襲擊和逮捕的事件日益增加深表關切,呼籲軍方立即釋放這些人,並停止對媒體和僅因其工作而被不公正拘留的其他人的恐嚇和騷擾。」普萊斯呼籲緬甸軍方釋放包含1名《美聯社》記者在內的6位媒體工作者。

普萊斯說,目前美國政考慮採取進一步措施,要求緬甸軍方追究責任,同時呼籲所有國家齊聲譴責緬甸軍方殘害本國人民的暴力行為,追究軍方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